本篇文章共同刊登在我在Blogger的新網誌:aethe的桌遊閒聊  當然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蒞臨。那麼以後我在Pixnet痞客邦這邊, 可能最多就是貼貼開箱文了,但考慮到自己已經漸漸不打算做一般尋常遊戲的開箱作業,所以這裡以後的新文章可能會更新得很慢。另一方面,我覺得閒聊遊戲是件較有趣的事,雖然不太有用。總之自己常有一點零零碎碎的想法,而且我覺得這樣文章寫起來較輕鬆,也較個人,自然也就比較會想多寫一點。總之, 我的新網誌如下: http://aethebg.blogspot.com/ 感謝大家!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續燃燒我的鐵路遊戲魂, 這次玩的同樣也是玩家口中暱稱"馬丁大師"的Martin Wallace的遊戲Age of Steam 蒸汽時代。AOS是2002年出版, 算是他比較早期的鐵路遊戲, 可能也是玩家之間評價最高的hardcore鐵路遊戲之一。講到Age of Steam, 很多人會把它跟 Steam 和 Railways of the world 放在一起比較。這三款都是出自馬丁之手(ROTW是跟Glenn Drover合作),也是他的鐵路遊戲裡評價最高的三大"系列", 稱它們為"系列"是因為這三款遊戲都已經出過N個擴充, 包括官方,非官方,以及粉絲自製地圖,尤其是前兩個Steam系的擴充還經常可以混搭使用,擴充之多加起來至少幾十個,絕對會讓剛入門的馬丁鐵路新手眼花繚亂,不知從何下手。不過沒關係,因為我也多少摸索一陣子了,雖然自己玩得還很少,不過就是因為平常玩不到, 為了療飢反而常上網看有的沒的玩家評論來腦補, 結果就這樣自己好像也開始有點略懂略懂了。

pic429576_t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認真玩歐式桌遊以來, 差不多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像發病一樣定期反省自己在買遊戲上的態度。因為我常感覺到遊戲玩不完的巨大壓力。
onlineBGshop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談談我最近的鐵路遊戲狂熱,應該是要從不久前玩的"火車斗咪"Trains開始講起。 Trains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牌堆構築(deck building)+鐵路建設遊戲,玩過之後我相當喜歡,所以也因此開始好奇本格派的硬式鐵路遊戲玩起來是怎樣味道。說來殘愧,在我兩年的短短桌遊資歷裡,雖然嘗試過的遊戲有一百款以上,但玩過的鐵路遊戲卻非常少,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Ticket to Ride(TTR)美國地圖而已,絕對是鐵路遊戲界裡很新的新手一隻。當然啦,鐵路遊戲由來已久,許多名作甚至要早於歐式現代桌遊,絕對可以算是經典桌遊之一,在年資夠老的玩家裡也一直持續受到喜愛。

所以啦,就是這樣我一直都很好奇鐵路遊戲,但因這類型遊戲多半需要三四名玩家以上,所以家裡只兩人的我就苦無機會了。我常為此感到遺憾,就好像此生沒吃過松露也很遺憾那樣的遺憾。也常想著若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傳說中的18XX遊戲 (超硬營運鐵路公司運輸賣股票遊戲, 以動輒5,6小時以上遊戲時間著名。這系列皆以19世紀(1800~1899)工業時代競逐建設鐵路為背景,因為遊戲多以年份18xx年來命名, 故稱"18XX系列")。因為我一向喜歡閱讀地圖,所以就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在地圖上蓋軌道這事,應該自己也會覺得不錯吧。不過很遺憾,事實證明我並不喜歡Ticket to Ride。也說不上為什麼,對於收集車票在"點與點之間連連看"這件事卻讓我覺得很沒勁,但還好TTR並不很符合自己定義中的鐵路遊戲就是了。XD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講到Kickstarter, 是最近桌遊出版途徑的當紅炸子雞,從兩年前到現在我也陸續贊助了七個方案, 這七個全部都是桌遊。大部分我贊助過的Kickstarter都順利收場,只有一開始Glory to Rome羅馬榮耀黑盒版拖了很久讓我超不爽,但最後還是都收到所有該有的遊戲跟贈品,而且還多收到一盒Zombies in my Pocket做補償。然後是最近的Odin's Ravens, 是我第一次遇到利用KS詐騙: 集資發起人收到大家的錢後就人間蒸發,所以我的$28鎂就這樣不發一響地消失了。另外我還贊助了一款以中餐館炒菜為主題的合作遊戲"Wok Star",這款目前則還在製作階段中, 尚未收到遊戲。有些遊戲KS很有特色,結果我也很滿意。當然也有的遊戲是收到後全新未拆又轉賣, 算是賠了時間跟一點手續費。

ks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禁忌的沙漠Forbidden Desert是一款1~5人的合作遊戲,與瘟疫危機(Pandemic)和禁忌之島(Forbidden Island)都是同一位遊戲設計師所作, 三者的核心機制也幾乎可說是一樣的。但"禁忌的沙漠"更可以視為"禁忌之島"的姊妹作,因為兩個遊戲不但是同一家出版社,在主題,美術風格,活動板塊, 以及冒險者的設定上也都相當接近。不過這次新遊戲的設定,在沙漠裡吹起方向飄忽不定的沙風暴,則為這款遊戲增加了許多變化與樂趣。

pic1528722_t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tters from Whitechapel "白教堂血案"是一款倫敦警探追捕開膛手傑克的推理遊戲。遊戲中玩家一人扮演傑克, 另一方則是五人組的倫敦警探(可以五位玩家, 也可一人操縱多角) 。關於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的傳說故事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的,或許是名氣太大,常被改編在其他故事裡,因此有人可能會誤以為開膛手傑克是虛構的故事。帶事實是,它是一整段關於連續殘忍殺人的真實犯案,發生在19世紀末位於英國倫敦東端的"白教堂區"(Whitechapel District)。白教堂是當時倫敦大都會裡的一塊惡名昭彰的貧民底層區,因此混亂髒污龍蛇混雜是必然的。街道住宅擁擠髒亂破敗,到處是乞丐酒鬼跟妓女,這個白教堂區, "有些人稱之為地獄, 但某些沒那麼幸運的人則稱之為家"這裡, 即是開膛手傑克的血腥發源地。

pic1545654_t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