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0.jpg  

卡卡頌是我入桌遊坑的肇始之作。

其實在卡卡頌之前我還曾經擁有過Alhambra,不過始終對它沒有愛,於是在經歷幾次搬家之後終於嫌麻煩便把它捐掉。直到卡卡頌出現在我眼前為止,這中間已隔了好幾年。

我第一次在youtube上看到介紹卡卡頌就愛上它了,玩過之後更是陷入桌遊這個大坑。所以基本版卡卡頌我先後買過三種,首先是最基本的基本版入門之作,然後因為想玩很多擴充就買了Carcassonne Big Box 3大盒版,所以本來的基本版就送人了。結果又因為大盒版裡的基本款被帶回台灣順便留在那,便又去預購十週年紀念版(據說四月會出可是天曉得)。結果到現在一直沒有卡卡頌可以玩,雖說BSW上也可以玩到,可是就是只想玩實體版。總之在等待十週年紀念版的期間為了慰解我對卡卡頌的思念,就入手了這款城市版。我想我可以稱得上是卡卡頌的粉絲吧。

雖然有稍微玩過桌遊的大家應該都對卡卡頌熟到不能再熟,不過城市版好像比較少聽到介紹,總之買來了就來開箱吧,因為我也很喜歡看開箱文的照片。

 

這是封面,很明顯外盒畫風有點變了,我比較喜歡本來Doris Matthäus的畫作風格。

IMG_5899.jpg  

打開外盒後是說明書,很基本的卡卡頌風格說明書,並沒什麼特別引人注目。

IMG_5901.jpg  

 

版塊,因為城市版走稍微高級一點點的路線,所以圖版用了一道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紙帶束起來。

IMG_5902.jpg  

這塊是計分板的背面:

IMG_5905.jpg  

 

然後是所有板塊跟計分板,所以當然裡面的板塊畫風也不一樣,不過跟原本的卡卡頌插畫風格不會相差太多,我也很喜歡城市版的板塊畫風:

IMG_5907.jpg

 

這是板塊的背面,淡褐色紅色的溫暖色系跟基本款的灰色調做出區隔:

IMG_5909.jpg  

 

內容物: 木塊給了很多很過癮吧?

IMG_5903.jpg  

 

內容物: 米寶長得也不一樣了,變成尖頭米寶,城門跟尖塔很漂亮,一大包的城牆木塊, 還有兩只樸素的小布袋。

IMG_5917.jpg  

盒底:

IMG_5918.jpg  

 

最後,飛天豬的遊戲應該都是MIG吧,品質方面絕對可以信賴。

IMG_5920.jpg  

 

後續遊玩心得補充:

終於給它好好玩一場卡卡頌城市版了,城市版的規則跟基本版比較起來稍有不同,但玩過卡卡頌系列的玩家應該都能很快進入狀況。稍微麻煩一點的是城市版玩法每場遊戲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跟基本版幾乎沒啥太大差異,後兩個階段主要就是加入蓋城牆的元素。該作者的另一個著名遊戲"The downfall of Pompeii"龐貝的殞落也是使用類似的遊戲分階段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或許是為了達到更好的平衡,但對我來說分段規則對於遊戲的簡潔度跟進行間的節奏感很是干擾,彷彿有一種不乾不脆的囉唆,心中要記掛著這裡規則要是這樣待會兒又得變那樣,很是麻煩。相較之下我就非常喜歡卡卡頌基本版的簡潔流暢。雖然城市版給了很多漂亮有質感的城牆木塊像在玩積木蓋城的感覺也不錯,但我可能還是寧可選基本版加小豬吧。而且版塊分成三疊來區分遊戲階段,這樣就無法享受手伸進布袋抽板塊的樂趣了,真不知道它還附了兩個布袋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