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026779_md1.jpg    

首先要說的是其實我對於Dominion很沒有愛啊, 然後對於奇幻題材也很無感, 那有人大概會覺得我是哪根筋不對勁居然還買了這款奇幻版的domi-like game。策略度要比較元祖正宗的Domi也不能說更勝一籌,主題上嘛其實Domi的中古歷史帶入感我還比較中意,這樣說來我果然是不對勁。

恩好吧, 其實買遊戲的藉口百百種, 會看上Ascension純粹就只是喜歡它的插畫而已啦!  Eric Sabee是何許插畫名家我並不熟, 不過總之經過了擔綱Ascension的唯一一位插畫師, 我好像也有點變成他的粉絲了。嚴格說起來並不是說他的作畫技巧多高超精妙,甚至你會覺得差不多就是社區大學Drawing課裡面"同學的作業"那樣的程度。不過他的插畫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在構圖上的高超想像力。雖然說作畫技巧高超是多年苦工成果固然值得讚賞,但不受羈絆的想像創造力更是我覺得相較下死板的東亞人(例如說, 我)應該學習的方向: 不要拘泥於小節並且充滿自信的奔放你的想像力所以, 如果有人居然敢說Eric Sabee圖畫得很爛連他都能畫得比Sabee好,那這種人基本上一定是看到布拉克畫作也會說出"這我也會!"的嘴砲畫家... 請你們回家關在房裡檢討不要出來丟人現眼謝謝! (by一個半熟插畫師) 或是畫一張來大家看看啊!

 

例如這兩張是我最喜歡的:

ascension1_72px.jpg  

 

隨便選出幾張都很有特色, 我也很愛那張Cultist邪教信徒, 超有喜感的!

ascension2.jpg  

 

不過今天我好像並不是要來作插畫評論與剖析。昨天試玩了兩場Ascension基本版, 雖然規則很簡單, 不過會不會是因為太簡單了結果居然沒寫得很清楚?!對我這種玩遊戲沒玩對規則就會誠惶誠恐的人, 感覺就是很不踏實很難受啊, 總之今天做了些功課把規則釐清並看過官網FAQ, 簡單做點容易疏忽的筆記:

1. 中央列區補牌時機: 只要有牌被買走或是怪被打掉就立刻補牌 (天啊一整個玩錯, 想說應該是一個人的turn結束才補滿的, 這樣無限補牌感覺很暴力耶!)

2. 打出來的Constructs效用: 只要是已經打出來的Constructs, 包括本回合剛打出的, 不管有幾張"每一張"每回合都可以發動上面的效用一次... (這樣真的不會太暴力嗎?令人擔憂..)

3.買來的Hero/Construct是立刻放到棄牌堆的, 所以如果你的回合未結束需要洗牌重抽, 剛買的牌是可以洗進去的喔。不過打出在場上的牌就是留到你的回合結束才丟進棄牌堆。

暫時這樣, 以後遇到其他問題再補充。

 

至於遊戲心得嘛, 對我來講那好像不重要了。

啊啊想買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