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開箱了... 其實一直都有在添購新遊戲(不過消化遊戲的速度好慢啊...), 我想主要是一方面覺得拍照修圖很麻煩, 另外就是現較常在BGG交易跟競標二手遊戲, 話說BGG trade跟 Geek Bay還蠻挖寶的喔! 等有空的時候再來發文介紹。

coloretto_17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一下米國桌遊店的經驗。

自從碰了桌遊以來,一直我都認為桌遊是屬於自家裡面的私人活動,所以絕大部份都是在家玩玩兩人遊戲。只在偶爾朋友來, 而人家也剛好願意嘗試桌遊時才會玩到3人以上。所以對於在這板上常見的桌遊店揪團經驗, 我總是覺得相當好奇。當然揪團的好處,對我來講很簡單就是可玩到多人遊戲, 另外有機會體驗到更多面貌格局的遊戲, 也是很棒的附加價值。不過因為自己現在還相當安於單人雙人遊戲的世界, 反正偶爾打BSW,BGA也可以解多人遊戲的癮,所以也就一直沒認真想過有參加揪團的必要。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目前的兩年桌遊經驗裡,我玩過的合作遊戲並不算多。首先是Pandemic 瘟疫危機, 相信稍微有玩過桌遊一些時間的玩家應該都有玩過這款號稱設計得最棒的合作遊戲。我覺得Pandemic是一款將過程簡化得較抽象,因此也較能夠利用數學模型來推斷後續發展,是一款整體設計很簡潔,容易學習,玩起來也流暢的好遊戲。雖然據說hell難度很難,但或許是角色能力設計有點過強,實際玩起來並不會太難破關,也因此破關之後就會覺得, 欸..有點缺乏挑戰性。另外就是除了難度可調整之外,其餘好像就沒有太大的策略變化,每場遊戲都長得差不多。所以我對於Pandemic的印象就是剛開始玩很好玩,可是玩過幾次下來很快就感覺平淡退色,心沒有被抓住的感覺, 總之就是對它沒有愛。

pic346825_t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拼圖類桌遊裡最富盛名的烏邦果系列之一, 針對兩人專用對戰的的烏邦果雙人對決--Ubongo Duel.

UbongoDuel_cover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ass (中文譯名"工業革命") 是近期除了Castles of Burgundy之外我們家最常開的遊戲。原本一直以為自己跟Martin Wallace是此生無緣了,他大部分的遊戲幾乎都不適合兩人進行,然後我也覺得他的遊戲主題對我並沒特別構成吸引力,所以也就一直沒特別去注意。但聽聞了眾多玩家對於Brass的絕口稱讚,除了好奇,總會對一款有實力排在前10名的遊戲心存想望,因此日子久了,自然有一天就會突然很想玩玩看。還好BGG上總會有熱心玩家,為了造福常玩兩人遊戲又望Brass興嘆的大眾,於是將原本Brass的3/4人地圖設計改成2人地圖,除了維持遊戲應有的張力,並保留了原本藍開夏地圖的大部份風貌,規則上也只做了配合地圖更改的小小更動,因此Brass2人遊戲雖是變體,但實際玩起來相當忠於原味。於是我也興沖沖入手一盒遊戲,到BGG下載Brass 2人地圖印出做成可折式圖板,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家桌上的銅錢工業化了。

pic261878_tBrass_homeMade_coins_band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Ground Floor, 是一款我在Kickstarter贊助的遊戲。從去年六月募資到現在過了半年多總算遊戲出版, 大約在上週四我也收到遊戲了(米國境內)。那因為禮拜六的揪團有人說要帶Ground Floor, 所以就去參加了, 想說先玩玩看再決定要開箱還是賣掉, 於是上週末玩了一場5人Ground Floor。所以來簡單介紹一下玩過之後的小心得:

pic1282820_md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以為Notre Dame 聖母院 是那種只要稍微有玩過桌遊一段時間的半新手就會居家必備一盒的款式... 但事實是,顯然我錯了!

pic199316_md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