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ipurCover02.jpg  

這次開箱的是雙人卡片遊戲--Jaipur 齋普爾。齋普爾是印度西北羅加斯坦省的首府,以"粉紅城市"而著稱。(所以遊戲內盒也印製成粉紅色的,由這點可以看到出版公司在遊戲包裝設計上的用心!)齋普爾是印度第一個規劃興建的城市,在18世紀時期由當地的君王所建立,因此齋普爾作為一個宮殿所在地同時身兼商業大城,玩家在這遊戲裡扮演的就是在齋普爾裡的賣貨商人,看誰可以賣出最多貨物賺取最多金錢。撈最多錢的就可以成為君王的御用商人。

 

遊戲設計師: Sebastien Pauchon (設計的知名遊戲還包括牙買加 Jamaica 跟伊斯巴罕 Yspahan )

插畫: Alexandre Roche

遊戲人數: 2人

遊戲時間: 30分鐘

適合年齡: 12歲以上


外盒封面: 背景建築就是漆成粉紅色的著名城市

Jaipurcover01.jpg  

 

全部內容物,三國語言的說明書,一張廣告,一疊卡片,兩疊已經拆好的tokens指示物:

jaipur_components.jpg  

 

因為規則很簡單,所以說明書也只有小小一本,總共才六頁。Jaipur的說明書把規則寫得結構清楚,詳細易懂,這麼簡單的遊戲居然還有圖示範例,文後還有常犯錯誤跟遊戲策略的重點提示,遊戲的用心能做到這點真的很值得稱許。

jaipur_rules.jpg  

 

卡片色彩非常鮮豔亮麗,插畫很漂亮,卡片包括微笑的駱駝,以及六種玩家商人販賣的貨物:寶石,金器,銀器,布匹,香料,以及皮革。

IMG_5876.jpg  

Jaipur_card02.jpg  

 

Tokens: 駱駝徽章,賣貨賣最多的優秀獎章,以及賣貨後得到的盧比。印刷及用料品質都很棒。

Jaipur_token3.jpg Jaipur_token1.jpg  

 

內盒的收納也做得很精緻,雖然採用的是桌遊裡罕見的粉紅色系,但是很合乎這個色彩繽紛賣貨遊戲的調調。看那收納底部仿浮雕效果的Jaipur,真是有夠用心的!雖然齋普爾比一般卡片遊戲定價稍貴一點點,不過看到這樣在每個小地方都有花過心思製作的遊戲,我就是會買它的帳。 

Jaipur_sorting.jpg Jaipur_insert.jpg  

 

盒底: Made in Germany,因為本人曾被某個MIC的遊戲品質驚嚇過,對這點異常重視。

jaipur_backcover.jpg  

好了,開箱到此結束。

 

簡短心得:

Jaipur的規則簡短易學,遊戲動作單純,所以剛開始接觸的話講解規則大概只要一兩分鐘即可搞定,是一個大家都能很快上手的輕鬆遊戲。這遊戲最棒的地方是兩人專用,而且配件精簡容易攜帶(盒子只有錄影帶大小),隨便一個稍微平坦的小空間就可以開始玩。玩起來因為駱駝的巧妙利用會有些許玩家互動,當然運氣也佔了一點,賣貨也會有先賣先贏或是集中一起大量販賣的優劣考量,是一款如何成為奸商的精彩小遊戲。

最近壓力大沒時間跟精神爆腦,想放鬆心情就會把這個我們家稱呼為"賣東西的"遊戲拿出來玩。這遊戲的缺點是常常不小心就連玩四五場,結果時間就降去掉一個小時了,這樣不是壓力不減反升嗎?真是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