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抱怨文! 

pic1079512_t  

說到這個羅馬萬歲黑盒版,早在整整一年前就已在KickStarter上募資通過 而它引人注目的新版簡潔風美術設計(舊版實在難以下嚥)更在之前就已由 粉絲完成大部分。既然遊戲早已完成,新版美術也大致底定,我就不知道 只是進個工廠製作居然會需要搞這久時間? 前兩週因為忙就忘了注意Glory to Rome: Black Box (GtR BB)的更新消息 昨天沒事想到就來關注一下BGG上的forum,結果看了只有*冒煙*兩個字!

為什麼呢? 

因為,當初出錢讓這個黑盒新版得以成功出版的出資者們,絕大部份到現在 都還沒收到遊戲。你或許會說,啊都已經等了一年了再多等一下也沒差吧?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這事目前之所以讓人光火,是因為早在幾天前米國這邊 的眾多實體店面以及網路遊戲商都已經收到GtR黑盒版並且開始出貨了。 也就是說呢,當初我花了$35+$5鎂運費back的GtR BB, 到現在什麼都沒有! 連個預計出貨通知也沒個影兒。但現在,你只要到Boards and Bits或CSI等 多數網路通路商上,花個$23鎂左右即可買到,如果你是在這些網站預購的話 更是幾天前就已經出貨給你。但,那個令人髮指的Cambridge Games Factory 不知道腦袋是裝了什麼鬼還怎樣,過去一年動不動就寄些沒用的update,說什麼 目前遊戲卡片已經印到哪啦,裝盒倉儲又是怎樣怎樣啦這些既廢又重複又囉唆 的無用資訊,難道不知道過了update #10大概已經沒有正常人會去注意了嗎?更別說是update到#27還是#28還是其實已經到#389了我也忘了。 

 

好吧,反正呢,前兩週說什麼貨已經全數通過海關,並已經在米國境內的倉庫 裡安穩躺著,大家都想著這下總算要出貨了吧?然後居然又說什麼因為要把貨 調去原本並沒預計到的GenCon賣 (CGF自己也沒料到是在過了一年後的GenCon上 GtR BB才終於面世吧.. LOL ),然後還有員工生病這種鳥理由也好意思拿出來講, 反正所以又延後出貨了。然後反正這一切也都在大家的預料之中,所以其實大家 也都懶得抱怨了。 那結果這次,想像一下當你看到每天逛的桌遊網站首頁,出現這樣的訊息畫面: 

新到貨 Glory To Rome: Black Box Edition (存貨: 20+)

然後你檢查平常用來收垃圾信的電郵帳號,然後發現這次居然什麼鬼update都沒有! 這樣的感覺,難道不是很靠邀嗎?!難道不是很靠邀嗎?!難道不是很靠邀嗎?!

也就是說,當初我花了$40鎂,冒著最後也不知 會生出啥鬼的風險出資,結果人家只需要花$23鎂,最後還比我先拿到遊戲先享用?! 而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最後到底我拿不拿得到貨!如果不是這家公司的頭殼徹底 壞掉,那就是這世間的運行方式已經是本人所無法理解的怪異了吧! 然後CGF居然還敢出來辯白說因為backer有得到promo贈品挖拉挖拉,所以請大家不要 因為慢收到遊戲就生氣,天啊我才不要什麼勞什子鬼贈品!多送我兩倍promo都不會 改變我對於這家爛公司爛運作的爛印象! 我只想退款然後自己去買, 還會買是因為我支持 這遊戲跟作者Carl Chudyk,不是你這家爛公司Cambridge Games Factory。你家老闆破產房子被銀行收走出版這遊戲賠錢那都是 自己管理不良。這種東西敢拿出來講討拍都不怕只會讓自己顯得很不專業嗎? 最後, 據說啦,反正放羊小孩慣了也不要期待太多,九月的某日GtR BB就會全部出貨 給米國境內的backers, 至於亞洲和歐洲.. 可能要擲筊問會比較快知道吧。

(但請大家千萬不要因為CGF這家爛公司就對KS失去信心。事實上,除了CGF這顆 老鼠屎,其餘我在KS上參與的募資計畫都是非常迅速有效率而令人滿意的,看看 前一兩個月才back的Tooth & Nail: Factions和FlowerFall,人家可是早就寄 到家裡了, 最後還是要忍不住說一句, "CGF去吃X吧!")

 

9/20/2012的更新:

今天又收到CGF的email,說他們不小心寄太多盒遊戲到歐洲的某一位backer(據說是200盒寄給同一個人, 太扯了吧?),所以造成米國這裡遊戲又短缺,所以還要將寄錯的遊戲再從歐洲寄回來,也因此在米國還沒收到的人又得再多等一陣子了。因為本人很不幸的也是還沒收到遊戲的一員,所以才會收到這封不幸的email... 總之就是說為了要補償並感激這些還沒收到遊戲的人的耐性,所以又要再多送一盒Zombies in my pocket。這樣一再出紕漏然後再加送遊戲來補償的做法只是顯得這公司根本就不想賺錢嘛,也難怪出了一款大受歡迎的遊戲還會賣到虧錢。反正用嘴開支票誰都可以很大方的,至於最後到底會不會收到遊戲呢?我已經看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