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應該努力工作的,最近被眾多雜事填塞得壓力很大,結果就變得一心只想玩桌遊,真是糟糕的螽斯個性啊。 

IMG_7427.jpg

Maori毛利人這款遊戲,顯而易見地就是背景為南太平洋的波里尼西亞島嶼,以在上面居住超過三千年的毛利人為主題的遊戲。不過呢,遊戲內容其實幾乎完全跟毛利文化沒關係啦。講到毛利人,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會先想到紐西蘭上的原住民,那講到紐西蘭好像就會聯想到綿羊或是冰河吧,其實我覺得沒有非常熱帶的感覺啊。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遊戲,首先是對今年Essen季由我最喜歡的德國桌遊公司Hans Im Gluck推出的Hawaii非常期待。夏威夷啊,沒有人不喜歡吧?的確是一個相當棒的地方,景色宜人,食物好吃,步調悠閒,溫熱的風更是讓人打從心底溫暖起來,不過話說這麼多夏威夷這遊戲在米國還是買不到呀。真是遺憾,於是就在網路上東轉西連的不知道怎樣就點到了Maori。一看好漂亮的封面,熱帶海洋不就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嗎?看了看這是一款類似卡卡頌那樣拼板塊的小遊戲,規則簡單易懂,兩人遊戲度佳,評價也不錯,價錢更是相當可親(加上運費20鎂不到!),二話不說就買了! 

但它真是一款非常蔚藍又輕鬆愉快的小遊戲,簡單說是一個駕著小船在海上探索新島嶼,蒐集椰子樹,撿貝殼跟編花圈等等這種只做著夢幻事情的遊戲。因為現實裡面幾乎沒有這種好事,所以玩起來心情反而會很好,有點像漂浮在溫暖的熱帶海洋上的渡假感覺。事實上,我在玩過第一場Maori之後的當天晚上,就做了一個在紐西蘭海洋裡游泳的夢,從大海的中央游到附近的小島上,還有冰河融冰在水裡漂浮,但夢裡居然一點都不覺得海水很冷,雖然這已完全離題不重要啦哈哈。

總之我很喜歡這遊戲!! 

 

這樣的封面,在冬天裡格外振奮人心~

IMG_7419.jpg  

開箱之後,好多藍色的遊戲喔,到處都是藍色,當然海洋跟小島也是藍色的板塊。 

IMG_7431.jpg IMG_7430.jpg  

 

說明書內頁倒不是以藍色為主調,大概是覺得實在太藍了藍到很膩,不過其實還是藍藍的。

IMG_7432.jpg  

 

一片藍的遊戲內容物總覽,海水島嶼板塊背面倒是黃綠色的。玩家圖板有分正反兩面,可用來進行不同的變體規則。

IMG_7433.jpg  

 

各色探索小船米寶,前方一堆米白色的東西是貝殼,有小船米寶跟貝殼米寶耶,不是很可愛嗎?貝殼在這遊戲裡的作用相當於錢。

 IMG_7439.jpg   

 

Hans Im Gluck的遊戲最深得我心的就是它的內盒收納了,每次都覺得光只為這樣的收納掏出銀子也高興啦。

IMG_7443.jpg  

 

遊戲盒封底,可以清楚看到就是這樣很簡單的拼放板塊在自己遊戲圖板上而已。

IMG_7428.jpg  

 

最後是遊戲製造地,MIG。

IMG_7425.jpg  

 

恩好像真的太多藍色了,看得眼睛都累了...

Maori玩起來不到30分鐘就可以結束一場,規則也超級簡單大概只需兩三分鐘就可講完。畢竟是抽板塊拼放的遊戲,所以運氣成份必然是有的,但遊戲裡同時也有一點戰術性可以用來彌補運氣不佳,不過如果想在這遊戲裡生猛地婊人大概是沒辦法啦(不像balloon cup那樣儘管輕快是很輕快,可是真會被直接婊到火氣升上來!) 算是很典型的輕快小遊戲,適合策略遊戲動腦後療傷用(但其實這遊戲也可以玩得很燒腦), 或是用來推坑桌遊生手應該也很不錯喔。

 

附上第一場遊戲結果: 使用基本規則,集好的完整花圈一個10分 (花圈耶~~),有小屋的島上椰子樹一棵2分,島上沒小屋的椰子樹一棵1分,沒蓋板塊的空水域一格扣一分。左上方那塊玩家圖板的水域看起來很荒涼...

IMG_74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